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越南语版河内首发 越南河内国立大学校长等会见陈来教授

陈来教授的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一书,自2015年由三联书店出版以来,版权输出语种达到20个,并已经出版10个语种的译本。该书是中国出版集团海外推广的重点书目。

为了参加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越南语版的出版首发,陈来教授近日访问了越南并进行学术交流。3月20日,由越南社科院举办的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越南语版首发仪式在河内举行。陈来教授发表了题为“孔子思想的道德力量”的学术演讲,从崇德、贵仁、尊义、守中、尚和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孔子思想对中华文明发挥的巨大作用,以及由儒家思想确定的中国文化的价值理性与道德基础。演讲由越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、研究生院院长范文德主持。陈来教授现场向越南社科院、汉喃研究院、哲学研究所等三个单位赠送了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越南语版。

陈来与越南社科院副院长

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越南语版的出版发行,为越南读者展示了更为全面、立体、真实的中国,有助于推动中国学术作品在越南的传播。本次活动见证了两国儒学研究的思想碰撞,为两国的儒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,是中国儒学研究走出国门,与国际学术对接的一次重要互动与交流。

访越期间,陈来教授还进行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。3月20日,越南河内国立大学校长阮金山会见并宴请陈来教授。陈来教授向阮金山校长赠送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》越南语版,阮金山向陈来教授赠送越南儒学研究的文献,双方围绕两国的儒学研究作了愉快交流。3月21日,越南社会科学院副院长、研究生院院长范文德会见陈来教授,并就两国的文科研究生教育进行了有益沟通。此外,越南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阮才东也宴请了陈来教授,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越南儒学研究进行了良好交流。

陈来向河内国立大学总校长阮金山教授现场赠书

近年来,中国提出的“一带一路”倡议与越南的“两廊一圈”计划成功对接,两国的人文交流也愈发紧密。此次陈来教授访问越南,受到越南学术界的高度重视,与越南学术界进行了友好的交流,增进了彼此的友谊,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合作,促进儒学的多领域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