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东教授获颁“金凤凰”奖章

10月18日,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首届凤凰作者年会在南京盛大举行,我院刘东教授获颁“金凤凰”奖章。

△“金凤凰”奖章得主刘东

本届凤凰作者年会以“讴歌新时代,致敬著译者”为主题。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,正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刘东教授即与凤凰集团结缘。1988年,刘东教授和江苏人民出版社合作开创了国内规模最大、延续最久的学术译丛——“海外中国研究丛书”,30年的执守已经积累下180多个品种,为的是中国知识界能够开眼看到国外中国研究的核心成果,激发思想的碰撞和交流。正如刘东教授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所说:“感谢凤凰把我一个人的阅读,用很大的力量放大,影响了一代人。”

去年恰值“海外中国研究丛书”出版30周年,当时出席庆祝活动的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勇评价说:“这套丛书是学者与出版社精诚合作、共同坚守的结果,是学术界与出版界良性互动的典范。”刘东教授在给凤凰集团的致辞中亦写道:“在我数十年不稍懈怠的学术追求中,一直依托着凤凰人默契的后援,对此我也始终抱持着感恩的态度。”在首届凤凰作者年会颁奖典礼现场,刘东教授再次用八个字来形容他和凤凰的感情:风雨同舟,交相辉映。

活动现场,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还举行了重点工作室揭牌仪式,刘东工作室是其中四个重点工作室之一。

△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刘东工作室